中文学习

    我已经住在中国三个月了,可能继续另一半年, 我最近听过了这个有意思词语 "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” 用心思索,我的千里之行什么时候开始吗?我第三次来到中国, 第一次我去过北京跟我的中同学们一起,我记得,在北京的时候我大吃一惊,我十七岁了,在一个很小、隔绝的城市长大。 在北京,污染的臭味儿、不断度车和太多人们都用那么奇怪外语,当时我明白世界那么大,我很感兴趣。我本来想在大学学美术, 反而我决定了要学语言学, 对我是一个不解之谜,所以我能去别的国家,也会认识很多不一样文化。 我串换了大学专业 ,我常常暗想,如果没 串换了,没去了中国, 我的今天生活怎么样?

去 年, 我再来到中国, 我对三位朋友们介绍了北京和上海, 很高兴, 因为我会听得懂, 用了中文一点点, 不过我还用中文的时候很担心, 谁想说错啊?我在一个车站买票,当时我很累,我问了服务员,“有没有火票昨天离开…昨天…昨天!” 然后别人建议 "啊...要用‘明天’,对吗?"我很发窘了,但是人们都很友好的 、很高兴我连尝试说中文,我觉得了好一点儿。至今,我没时混同 “昨天"和 ”明天“...ಠ_ಠ

我回家了,在大学继续学中文, 不过我学了不太努力,因为我觉得除了我们的功课也对我的梦想用不着。 我为什么要学正式词汇, 比如讨论环境工商业, 有什么办法?在我的看法,在中国说中文担心的,因为语法或白上千生词不会记得好,不会用跟那个出租司机说话带特别口音。横心改进我的中文口语,我在澳大利亚见面很多中国留学生,跟他们说中文一起。 我们住在澳大利亚很有幸,因为有机会见面很多不同的国家人,能发现不同的文化、语言。

今年,我刚下飞机了,就开始说跟每个人用很热肠的、不对的中文。这下, 四年我来了中国和用不了三年学中文了,我能在中国适应、交朋友、能长见识。 我学中文,所以我能感受这些东西,不一定,所以我能在中国公司工作,或者做HSK好多了.

我学中文为了游玩吧!

(不好意思,你能看,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学生,所以如果不能看得懂这个作文, 请到看英语翻译的 (ー_ー)!! )

Leave a comment

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to follow this blog and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by email.